Wednesday, July 20, 2011

嫁给我吧 (4)


4

到了倩的新家,把东西放下。倩说一定要请健吃饭。健就说,她介不介意吃Pizza。不远处有个Pizza店。在Pizza店,点了Pizza, 两个人找了个僻静的角落坐下。
倩很久没说话。健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所以只说默默地陪她坐着。突然她抬起头,看着健的眼睛说:“健,真的不知道怎么谢你。我觉得你简直就是老天送到我身边来的。”说完,她眼睛就有点红了。
健心里一颤,禁不住伸出手,握住她的手,柔声说:“别这么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她低下头,摇摇头,眼泪簌簌地就流了下来:“要不是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我想我是撑不下去了。”
健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轻轻地紧握一下她的手,安慰着说:“那我不是在你身边了吗?别怕,没有过不去的坎。”
她叹了口气,哭着说:“我有一次在学校待晚了点。骑车回去的时候,天都暗了。路上遇到一群黑人和老墨的小流氓。向我又是吹口哨,又是乱七八糟地胡说,还向我走过来。我当时吓得手脚冰凉,拼了命地往家骑。那时,要是他们追上来,或我摔下来。。。。。。 我都不敢想。回到家,我哭了一晚上,冲动到打了电话,定机票回国。可等定了票,冷静下来,想想我其实现在也回不去了。”
“当时为了系里批这个名额,费了好大劲。因为我年资太浅,多少比我资历深的,也想要这个机会。后来,系里觉得我的英文要比那些资历深的好很多,出来收获会更大,才勉强把机会给了我。 但出来前,系里下了死命令,回来后,要在什么样的杂志上发多少篇论文。我这要是回去,那我在学校可就再也呆不下去了。”
“等哭到天亮,还是退了机票,决心留下来。但以后下学绝对要早回来,还要换条路。其实,过去两个月,我晚上蒙着被子,不知哭过多少次。可这次,是最伤心的一次。真不想待在这鬼地方了。”  倩说到这,哭得都哽住了。
健心痛得又是怜又是爱的,禁不住坐了过去,把她揽到怀里,尽量温柔地说:“倩,没事了。有我在,一切都会好起来。”
她抽泣着把头靠在健的肩上,低低地说:“那你以后可不许不理我。” 这一句话,把健心里最后的一点残冰全溶了。
健轻轻捧起她的脸颊,说:“瞎说,怎么会呢?”
她抬眼看着健的眼睛,向健笑了笑,脸上的还留着泪痕。两个人此时此刻,彼此的眼睛,彼此的唇,是那么得近,都会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健突然有股无法抑制冲动,忍不住把自己的唇贴上了倩的唇。倩闭上眼睛,迎合着健的吻。这一霎那,人像被置于时空之外,时间都停滞了一般。
不知过了多久,突然,倩推开健,轻轻地说:“我们走吧。这儿怕会被我同学看到的。”
健一下子被拉回现实中。心想,说得对啊,当然得走了。老在这,算什么啊。
健起身,拉住她的手。她轻轻地挣脱健的手,脸上羞羞的红晕未退。往外走时,健几次试着牵她的手,她总是轻轻地甩开健的手。其实,看她脸上掩不住的羞色,是个明白人,一看便知这两个人是怎么会事。
俩人一直默默地向健车子走去,谁也没说话。只是臂膀互相有意无意地触碰一下。
健开车时,一只手伸过去握住她的手。她轻轻地紧握健的手,象做无言的回应。
健紧紧握一下,她也紧紧地回握一下。健想,我们是在用手说情话呢。
到了她屋前,下得车来,健一把揽住她的腰,搂着她。健不想让她离开自己的身体一时一刻。进了屋来,反锁上门,俩人就紧紧地抱在一起。健搂住她的腰,她的双臂紧紧地抱住健的颈,两人的唇就死死地连在一起。怀中的倩,身子在轻轻地震颤。
拥着倩,健的意识在乱飞。让健不可思议的是,就是在健第一次和倩出去玩的时候,健不知不觉地迷上了她。她不是一等一的标准美女,可她的知性和感性让健着迷。
倩不是那种自我感觉时刻良好的女孩,但是健始终体会到她的那份自信,那份做人处世的努力。健不敢不尊重这样的女孩。健跟倩在一起的感觉,竟然和当年跟自己的前妻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有一点点像人家说的Soul Mate的感觉。
起初,自己真的想做她一辈子的“哥们”。可问题是,健不仅喜欢这个女孩子,而且很快就爱上了她,怎么可能老做“哥们”呢?自己知道,只要她和自己在一起,总有一天要发展到情人的地步。
扪心自问,健是不会容忍自己这么喜欢的女孩,当着自己的面,被别人挽在怀里当女朋友的。到时候,如果健需要自欺欺人地对自己对别人说,“她是我哥们,我祝她幸福。” 对于健,那时绝对办不到的。
倩从内到外都那么可人,至少对于健是这样。两个人都是成年人,如果彼此想,那就互相拥有对方吧。现在拥有她,至少比让她只作自己的“哥们”强一万倍。能有今天这一步,健真的觉得很幸福了。
对了,健都不知道她是不是结婚了没有,还是有没有男朋友。健竟然都一直没去问她,其实,潜意识里,健不敢问,也并不太想知道。健之前经过那么大的打击,又消沉了那么久,今天有点像天上掉馅饼似地得到了这爱情,这幸福,健要不惜一切代价地保住它。健从来就不是情场上的幸运儿,今天这份爱情,这份幸福,太来自不易了,健是无论如何不会轻易放弃的。
等两人平静下来,健一边用手梳着倩的头发,一边假装若无其事地问:“倩,你结婚了嘛?”
她默默地摇了摇头。 然后,反问健:“你呢?”
健也摇了摇头。
她追着问:“为什么啊?你各方面条件这么好?”
健苦笑着反问:“我条件好? 我是离过婚的人。”
看着倩略带吃惊的眼神,健淡淡地叹了口气:“你想听我离婚的故事?”
倩渴望地点点头。
健只好把回国搬运,丽丽出轨,然后离婚的故事简要地给倩讲了。
说完,健托起倩的脸,轻轻地亲了她一下,说:“然后,老天就把你送到我身边了。但是,你要是觉得我离过婚,不太好,我理解。我就永远只做你的哥们。”
倩撒娇地捶了健一下,然后很幸福地把头倚在健肩上,说:“我才不嫌弃你呢,又不是你的错。”
健突然觉得好感动,一把把这个这么可人的女孩紧紧抱在怀里。
过了许久,健轻轻地问:“对了,倩,该你说你的故事了。”
倩的脸色一下子暗然下来,轻轻地说:“能不能让我以后慢慢讲给你听?
其实,健知道,这样的女孩,不会身边没人的,不会没故事的。她现在不想说,可能是因为今天的一切发生的太快,太突然,她没有思想准备。健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点趁人之危的感觉,比较猥琐。
健想过了,倩是个成年人,她有一万个理由决定自己的生活怎么过。自己凭什么资格替她做决定?  健想,自己不会逼迫她,等她觉得合适的时候,她自然会把想告诉健的告诉健。不管她把什么样的决定告诉健,健都会完全尊重。
从她的脸上,健看到的全是幸福,全是爱。健自己也浸泡在幸福里。为什么要去破坏现在的幸福呢?现在,对健来说,Life Is Beautiful.
健轻轻地抚摸着她的脸,说:“你想什么时候说就什么时候说。我只要你从现在起开心就行。”
倩幸福地把健抱得紧紧的,说:“我怎么这么好命能碰到你。”
健一把把她抱紧地说:“我也觉得我怎么这么好命能碰到你。”
健看看这空荡荡的房间,除了这破床垫,什么都没有。健说:“倩,明天我们去买点简单家具,把这屋子布置起来才行。现在我是真饿了。我们订的Pizza都捺在店里了。我们得出去填饱肚子先。”
倩捶健一下:“人家本来是请你吃pizza的。谁让你后来使坏,活该你饿肚子。”
健忍不住大笑起来,拉着倩就出了门。他俩就这么依偎着往外走。路过的邻居都笑呵呵地跟他们打招呼。健就这么一路招呼下去。倩不好意思地想摆脱健的拥,健故意地搂着她的腰更紧一点。
恋爱中的人,大概自己开心,所以感染了周围环境。健觉得周围的人都那么和善,周围的空气都那么香,周围的花都那么艳,天是那么的蓝,地上的草是那么的绿。
开车上路,倩突然问健:“我看你写了张支票给房东,怎么会事啊?”
健只好招了:“哎,我没谈好价。谈到最后还得付人家100美金,他才让你搬。”
倩说:“那已经很不简单了。这钱,我得还你。”
健笑着回答:“我不要你的钱,我只要你的人。”
倩笑着打了健一下:“哇,你好色。”
健这时候就觉得,车子就象个充满快乐气体的大气球,浮在空气里向前滑行。
第二天,健的最大的任务是要给倩买齐过日子的东西,包括简单家具。健带她去了Wal-Mart买了一大堆日用品,又去了Ikea去挑了几件简单的书桌,书架,床架,椅子,和床垫。她说买那么多没必要。健说,你居家过日子,东西少了,没法过啊。
付账的时候,倩要自己付账,健按住她,刷了自己的卡。健的车没法装下这些家具大盒子,只好要Ikea送货上门。
内心深处,健真的很爱这个女孩子,不管将来跟她有没有结果,健都希望能亲手把她的生活安置好。不管他们能不能将来在一起,如果今天自己不能帮她把家安好,健的心里会很不安。
倩悄悄捅了健一下说:“你知不知道你很傻?”
健憨笑一下:“我傻人有傻福,呵呵。”
等把一切都置办起了,天还大亮着,但是要再去哪儿玩,又嫌晚了点。倩提议说:“今天我下厨房,犒劳你一下。来美国两个多月了,老是一个人,从来没心思好好做顿饭。今天好好做两个菜,慰劳你一下,让你尝尝我的手艺。”
健一听,乐了:“好主意,我还真的馋了呢。”
倩那儿不方便炒菜,就先回到健那儿。
健的公寓在Santa Clara, 离自己上班的公司很近,但倩的学校在Palo Alto, 有段距离。把倩让进自己的狗窝”,健后悔早上出门前没收拾一下。倩好奇地跨进门,上上下下地打量。健赶紧冲进里面卧室,把撒落的袜子什么的扔进洗衣筐里, 把盖子一盖。倩随后跟进来,健赶紧打哈哈地说:“不好意思,乱点。不过,真实哦,嘿嘿。”
倩摆出很公正的样子说:“是比女生的房间乱点,但比我想象的强多了。”
健心想,那是,哪能跟大学宿舍比啊。要是我整天垃垃塌塌地去公司,再不换内衣袜子,身上那不臭的跟老印一样了?
倩说:“我帮你收拾一下。”
健急了,怕让倩从床底下或沙发里找出漏网的臭袜子内裤什么的,那就糗大了,赶紧拉住倩说:“别急,别急,来日方长。先赶紧做东西吃吧。”
倩一卷袖子,就下了厨房。健跟了去。倩回头说,你坐会儿,一会儿就好。健说,“我帮你打个下手,一起说说话。一个人呆着,比坐牢好不了多少。”
倩也乐了:“对啊,嘻嘻。。。 好吧,那给我当助手吧。”
倩是个小家碧玉,烧几个菜,还真有模有样。
健离婚后老是在外面吃餐馆,吃多了又腻又油。尝到倩的这几个清清爽爽的菜,健胃口一下子大开。 用句台湾人的广告词,“食指大动”起来。
倩笑莹莹地看着健狼吞虎咽的样子,说:“想不到你真的喜欢我烧的菜。那我以后天天烧给你吃。”
健嘴里塞满饭菜,只知道点头。
接下来, 健和倩的恋爱生活是又幸福又紧张。健和倩并不能老见面。健自己的工作也挺赶,一般下班挺晚。再加上现在天也晚得早了,要是等从车河里慢慢游到倩那儿,往往已太晚了。倩在斯坦福的学业也压力大。隔行如隔山,健想帮也帮不上,只好平时少打搅倩读书做科研。健觉得自己倒有点像倩的“影子情人”了。
但是,健还是很享受这种生活。到了周末,两个人在一起,把当时健埋下的“约会伏笔”都一一游览到。晚上回来,倩和健一起烧两三个热腾腾的菜。闻着自己和倩一起做的一桌饭菜的扑鼻香味,健真的有一种梦寐以求的家的感觉。
那句俗话怎么说来着的,“搞定男人就要搞定男人的胃”?这似乎在美国特别重要,这儿中餐没那么好,是个老中都有点嘴馋中餐。你要是烧得一手好中国菜,对很多老中还是有相当的吸引力的。反正,倩把健是从里到外都搞得定定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