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嫁给我吧 (5)


5

又到了一个周五,倩给了健一个电话,说学校朋友圈子里,传得沸沸洋洋的都是她跟健的事。她的一个朋友,周末想见见健。健问,是谁啊,非得见?她说,这位她不能不带来见健。
倩来美国之前,到处想找硅谷的朋友,结果通过同事,找到那位同事的同学的妹妹在斯坦福,就是这位健非得见的大小姐。女孩子叫“丹”。是丹联系的学生会,安排接的倩的飞机。然后又帮倩租了那间East Palo Alto的房子,还帮倩入学注册等等。是倩在湾区唯一的朋友。所以,要是她要见健这个“影子情人”,健就得曝光。
倩说,丹来过她的屋子。看家具什么的,一应俱全,就大呼小叫的,一定要见健的庐山真面目。倩说,她没办法,就和丹约好了星期六11点,我们去接她。
其实,倩心里实在不愿意带这个朋友来见健,可是没办法。自己欠人家人情,碍着面子,没法不答应。健当然说没问题了。
可是,健没料到,这个“丹”的介入,给他和倩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
周六,健和倩开车去接丹。倩指路,在一片公寓小区里停了车。倩给丹去了个电话,健则茫然地站在车边。
不一会儿,一个24,5岁上下的女孩子对倩远远地招招手,走过来。女孩子带了个大大的墨镜,浅色的低胸短袖上衣,下面是紧腰深色裙裤,着一双黑色高跟鞋,把自己打扮得凹凸有致。一路走过来,很有点性感的味道。远远看去,是很有点回头率的。
走近了,脱下大墨镜,一张既不能算太漂亮,但绝对不难看的脸。脸有点瘦,但她轻轻地上了点妆,还是挺耐看的。健心里说,这女孩子不简单,至少是个很知道怎么打扮自己的主。
她很大方的跟健招呼了一声,然后,转向倩大大咧咧地说:“倩, 这就是传说中的那位吧?介绍一下啊。”
倩跟健的脸都有点发烧。倩局促地介绍说:“丹丹,这是健。 健, 这是我的好朋友,丹。”
健赶紧伸出手打招呼。
丹礼节性地握了健一下手,然后,上下打量了健一眼,半开玩笑地说:“果真是位有经济基础的帅哥。”
健没意识到,“帅哥”是这年月女生对男生的普通称呼。还忙不迭地谦虚地说:“什么帅哥啊。身高没1米8,长相不是top 10%. 今天只是穿得整齐点罢了。经济基础的,没有,只有份糊口的工作而以。”
说完了,健一回想,咳, 自己多年不回国了,说话太落伍,傻不几几的。人家就那么随口一说,自己说那么多废话干嘛? 早该用“美女”的称呼回应过去就得了。这才第一回合,自己就有点不是人家的对手。
健在这儿暗暗自责,人家丹又发话了:“对了,两位怎么谢我这个大媒人啊?”。说完,丹得意地看着他俩。
健跟倩一脸鄂然地看着她。健心说:“媒人?有没搞错啊?我第一次见你,跟你什么关系?”
丹一看健跟倩发愣,更加得意。“那天是我送倩去的国庆聚会。后来,我跟朋友在放电影之前走了。这不就给你那么大的一个英雄送美的机会吗?要是我那天送倩回家,你们就不是永远遇不上了?看, 这不都是我这个大媒人做的好?哈哈。。。”
“哦,原来如此啊!”健心说,原来是你这个小祖宗做的有头没尾的事。但不得不说:“咳,说的也是啊。说吧,怎么个谢法?”
丹就不客气了:“先请吃饭吧。别的,以后慢慢再说。”
嘿,看来这债还挺难还的。“行啊。说吧,想吃什么?”
“那我就不客气了啊。来美国一年多了,没真正吃过一次好好的洋餐。今天咱们吃洋餐吧。”她倒是早想好了怎么敲健一顿。
“行啊。这儿的美国餐大概就是牛排和汉堡。法国餐没吃过,不知道餐馆,但意大利餐常吃。好的馆子知道几家。意大利餐怎么样?”健冒充见过世面的样子,硬着头皮吹牛地说。
丹一听来劲了。“好啊,好啊,有会吃的带路,不怕不会点菜了!”
健看看一边静静的倩。倩点点头,说:“你们去哪儿我就去哪儿”。咳,这个丹喧宾夺主,把倩都冷落到一边了。
健感觉丹是个从小被宠大了的,一直都很顺的女孩子。很自信,但有点自我为中心的那种。不过,第一次见面,给人很开朗很容易接近的感觉,人还行。
上了车,倩和丹一起坐在后排,唧唧咕咕地说话,健就成了专业司机。
健知道Palo  Alto  Downtown有几家很好的意大利餐馆,就去了上次公司聚餐的一家。坐下来,招待问要喝点什么。丹嘻皮笑脸的问健,能不能点酒。健心想,这小妮子还挺会顺竿子爬的,今天明摆着就是来宰我的。
拿过酒单,丹和倩各点了个五颜六色的鸡尾酒。健自己要了杯红葡萄酒陪着。
倩还担心,问健喝了酒开车怎么办?健说,一杯红葡萄酒跟杯啤酒差不多,过一个小时出门,绝对没事。健心想,咳,还是倩疼人。这个小妮子丹,今天纯粹来蹭饭吃的。
健在台子下悄悄捏了捏倩的手,看看她,心里说:“下次,一定要带倩单独来晚餐,找个僻静的座位,点上蜡烛,点上酒,好好浪漫一下。”
轮到点菜,丹先要了头台,说看了菜名就嘴馋。至于主菜,健建议她们俩试试海鲜pasta。但要红色番茄汁的,不要白色的,怕奶酪味道太重,她们不习惯。
等菜的时候,健就客套地问丹是什么时候来的美国,学什么专业,这儿生活得怎么样之类的客气话。倩则借酒,谢谢丹的那么多的帮助。
丹就半酸半笑地说:“倩啊,你现在是有了金龟婿了,现在全给罩住了。今后,不用我再费劲了。”这一说,搞得健跟倩当场大红脸。
头台一上,健赶紧劝丹快吃,免得她再说什么让人难堪的话。她一边说好吃,一边问健的情况。健就敷衍着。审问快完了,她就有点酸酸的说,学校老中就传倩的事。说倩一来就搞定一个有身份有工作的,一点看不出来她这么厉害。还传健是长什么样的。有人猜是国庆聚会上的那位,把健的模样猜得有鼻子有眼的。
倩其实已经告诉健,丹已经盘问过她关于他们俩的事。在学校里,有些老中同学也转弯摸角地向她打听,她总是能含糊则含糊。但是,对于丹,她欠她人情,不好太瞒了,只好答应她周末吃饭,让她自己了解健。
健自己也是学校里混出来的,知道传小道是老中留学生的一大生活乐趣。健当年也是个热衷传小道的,所以,一点没当会事。当年因为有跟“吴大郎”同室之缘,传“吴大郎”的小道还特来劲过。今天一报还一报,当年小道人家,今天被人家小道。
正餐上来,健松口气,指望丹能埋头跟刀叉奋战,饶了自己跟倩。丹一边说味道真不错,一边评论说和国内的意大利餐,味道还有很大区别。健附和着说,那当然,国内把口味改良了,不然中国人民哪能吃得消奶酪的味道啊。
大概酒的后劲上来了,丹又和倩开始八卦她们学校的小道消息。她们八卦里的人,健一个都不认识,就只好默默地把自己的盘中餐给干掉。
最后,终于酒足饭饱,结束了这顿费劲的午餐。丹说,明年要毕业找工作了,想向有工作的请教很多问题,能不能有健的手机号码和电邮地址。健就在餐巾纸上写下来给她。抬起头,正看到倩在看着自己,她眼里似乎有份不自在。但当时,健没太在意。
健付完帐,送两位大小姐出门。丹终于说了句让健松紧箍咒的话:“谢谢啦,我不当电灯泡了,送我回家吧。”
等把丹送回她的住处,健请丹把他们吃饭的事还有自己和倩的事在学校里保密。虽然健不在学校这圈子里,那些小道跟健无关。可是,健看得出,倩很在乎。健知道倩又不好意思跟丹说这些,所以就替她向丹求情。
丹很爽快地说:“这没问题。谢谢啦,两位甜蜜去吧。拜了”说完,飘然而去。
回去的路上,健问了倩一个天下俗人都会问的问题:“丹有男朋友吗?”
倩的眉头不经意地皱了一下,把头转向窗外,幽幽地说:“她有很多男生在身边转。我问过她,有没有正式的男朋友。她说没有。这个女孩主意挺多的,把一把男孩抟在手里,把每个都摆得平平的。一边等她的白马王子,一边把这些男孩当备份。那天晚上, 她就是跟几个男生偷偷跑出去疯了,把我一人扔那儿。咳。象你这样傻傻的男生,顶多只能是她的若干备份之一。”
倩的最后这一句话突然把健扯进去,让健心里搁登一下。健知道倩的醋坛子翻了,赶紧申明道:“我才对她没兴趣呢”。 然后,有点无语。倩也不说话。两人之间就这么沉默着。
健知道自己得想个办法把这气氛改一改。突然,健一下子有了主意。问倩,想不想去海边看落日?倩一下子来了精神,问去哪儿看。
“卡迈尔。”
“那么远,晚上连夜回来?”
健眨眨眼,带点神秘地笑着说:“你别担心了,跟我走就是了。”
健转上101公路的南向,向卡迈尔(Carmel)驶去.
因为不是旅游季节,卡迈尔的人很少。健找了个寂静的沙滩, 停下车。
空旷的沙滩上,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当地人在慢跑溜狗。此时的夕阳已变成个桔红色的火球,离海平面不远。落日下的海浪,一波高过一波,争先恐后地往陆地上冲。
车里没有席子或塑料布什么的,健只好拿车子的遮阳罩当席子,铺在沙滩上,和倩坐下来,互相依偎着,静静地看落日。
落日在往下沉,浪越来越高,海风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凉。
倩绻起腿,两臂抱住膝盖。健知道她有点冷,把夹克脱下来给她裹上,然后把她抱在怀里。
倩依偎在健怀里,突然幽幽地问:“想听我的故事吗?”
健点点头,心里说,想听很久了。
倩慢慢地开始了她的故事。
倩一直是个乖乖女,家里只让读书,不让早恋。直到大学三年级的时候,才有了第一段真正的恋爱。可惜,那时两人都小,不懂爱情。
健不太明白她说“不懂爱情”是指什么,但不想打断她。
等到大学毕业,倩考上了现在工作的大学读研究生。那个男孩回老家去发展。远距离恋爱不成,就分了手。当时,倩伤心了很长一段时间,毕竟那是她的初恋。
后来,倩有了个男朋友。这个男生当初也在倩的大学读研究生,追了倩很久。倩说,刚开始对他没太多的感觉,但他是本地人,各方面的条件和自己都匹配,而且家庭背景很好,所以最后就同意了。
倩说,自己一个人在那个城市里读书,无亲无靠的,很辛苦。男孩是本地人,考虑起来还是有一点优先的。后来两人毕业,倩留校当老师。她男朋友的家里有门路,把她男朋友弄到政府里一个很有油水的部门当公务员。
“你知道,现在的公务员很吃香。特别是他那种有油水的部门,求的人很多,所以,也很黑。他就是这么学坏的。不停的有人请吃塞钱。”倩解释说。
健问:“他刚进去,无实权,也被人贿赂?”
倩说:“你不回国你不知道。现在的人, 通政府的关系,都是有长远考虑的,不只拍头头的马屁,连‘潜力股’都一起投资。他是名牌大学研究生毕业,很多人认为他将来能升官,所以,对他哈得很。最坏的是,他们不仅请吃塞钱,还送女人。”
倩顿了一下,恨恨地说:“他竟然照单全收!”
健低头看倩,她已泪流满面。健知道,这种“性贿赂”有时比钱更有用。
倩继续说下去,但说话有点梗噎。
我开始还蒙在鼓里,后来很快就发现了。跟他大吵一架,他竟然说,现在就这风气。他要是不收那些女人,他还怕被人背后捅刀子。况且是逢场作戏,对我还是有真感情的。
我大概太落伍,接受不了这个,一定要分手,可他死活不肯分。我也知道,他那些野女人是娶不回家的。他的父母还有脸出来帮他劝我。我一人在这个城市,不敢惹太多麻烦,就只好这么僵在那儿。老天帮我,有了这个出国的机会,让我远离那个是非之地。出国时,我跟他一直在冷战。自己出国行装,他一点没帮。来了两个月,他没一个电邮电话的,问问我过的怎么样。我也不跟他联系,就这么僵持着。
健忍不住问了个的问题:“你们以前相处得还好吗?”
倩轻轻摇摇头:“他是个独生子,从小被宠到大,什么都自我为中心。想要怎样就要怎样,从来不管我的感受。我当时觉得迟早都要嫁给他,就只好都顺着他。”
健听倩说她男友,突然一阵嫉妒在心中烧起来。这嫉妒象汽油,一下子把健的欲望给浇燃了起来。健突然地对倩说:“我现在也要想要你的时候就要你。”
倩大概还沉浸在她自己的思绪里,听了一惊:“你要?在这儿?来人怎么办?”
此时,落日已完全被大海吞没,海滩上一片昏暗。除了他们,视力能及之处,早已没有闲人。健狠狠地说:“我不管,我现在就要要你。”然后,一把把倩按倒在沙滩上,狠狠地吻了上去。
倩急得要挣扎,但两手被健死死地按住,不能动弹。看着健那双被欲火烧红了的眼睛,倩不得不把自己完完全全地交给了健,让自己的身体随着健的欲望,一浪接着一浪地冲向云霄。
等两个人最终平静下来,被冷冷的海风一吹,人登时冷得有点发抖。健扶着倩往车里走,谁也没说话,大概都有点为刚才的疯狂,搞得不好意思。健也不想再听倩的那个男朋友的事了。
隔了良久,倩轻轻地打了一下健,问道:“今天是打算开回湾区,还是睡海滩上?”
健笑笑说:“现在不是旅游旺季,应该到处都有旅馆空房间。”
卡迈尔是个靠旅游业的的地方,旅馆餐馆多如牛毛。果然,不远处,一家象是夫妻老婆店的小旅馆,窗子上挂着有空房间的标志。他们走进去, 柜台后是一个胖胖的黑人大妈,看他们进来,一脸的热情。Checked in,拿了房卡,准备去房间。这黑人大妈又是一阵甜心长甜心短的给他们俩道晚安。
进了房间,屋子里开着一盏台灯,把屋子照的柔柔的。床单枕套洗得干干净净。倩纵身跳进那国王(King sized)大床,大叫一声:“终于睡上大床啦!”
健朝她身边一躺,逗她:“怎么,你原来打算睡大街啊?”
她不示弱,说:“跟你这个坏蛋,睡大街是有可能的。”
健扑到她身上笑道:“那让坏蛋再跟你坏一次。”
健跟倩的生活还是照旧。唯一的小变化就是那个女孩子“丹”开始给健发电邮,问找工作的事。健也尽自己所知地帮她。电邮里说不清的,她就直接打电话问健,顺便聊天。
因为倩对丹有点吃醋,健也犹豫该不该跟倩说。转念一想,都是些小事,何必想倩汇报,然后再吵一架呢?
但是,要发生的事还是得发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