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嫁给我吧 (7)


(7)

大概在8点左右,手机响了。健以为是倩,一看竟然是,丹!
健按掉手机。她又打来。健按掉。她又打。最后,健没办法,只好接起电话。
“喂,你故意挂我电话啊?我什么事得罪你了,你不接我电话?”丹兴师问罪地声音从电话那头冲过来。
健按住气,说:“没认出是你的号码,以为是骚扰电话。有什么事?”
丹冷冷一笑:“哼, 骚扰电话?倩去看电影了,你一人无聊吗?”
健一愣:“怎么倩的事, 你什么都知道?”
她得意地说:“倩的事,我可比你知道的多得多。”
她话中有话,可健不想跟她多纠缠,赶紧问她:“有事要找我吗?”
“当然。不然不停地打你干嘛?骚扰你啊?”小妮子嘴很厉害。“我现在在一个酒吧, 来的人都喝多了,没法开车。你能不能来接我?”
健知道这位是粘上自己了,躲是躲不掉了,只好说:“好啊,告诉我地址,我来接你。”
上车前,健给倩去了个电话。她关机了,估计还在看电影。健留了个言,说,我去酒吧接丹,马上回来。然后,按地址往丹的酒吧开去。
健找到丹所在的酒吧, 是在Palo Alto Downtown的一条小街上。
酒吧里是震耳欲聋的音乐,门口站着很多人,都喝多了的样子,大声地喧嚷。
健把车贴边开,一边睁大了眼睛找丹,心里暗暗骂丹竟来这种地方让自己来接,一边用手机给她打电话。
突然,一个女孩敲敲健的车窗,大声跟健说:“健, 谢谢你来啊。”
健一楞,仔细一看,是丹。
丹的一身打扮和白天判若两人。上了黑黑的眼影,口红艳红,脸上上了很重的晚妆。原来的披肩发被高高地盘上去,露出长长性感的脖子。身上是一件极短极紧身的晚服,胸前的裁减是从左上肩,低低的裁到右掖下,让乳沟毫无保留地露出来,整个就是一个night club party animal的打扮。
健看了,倒吸一口气。哪个白天认识她的男人,看到现在这个小妖精,都会倒吸一口气。
健打开门,丹一步跨进来。她的黑色高跟鞋的跟比她白天的要高很多,把她的小腿绷得很直。坐在健边上,短裙的下摆只遮到她的大腿根部,整个大腿白晃晃地在健眼睛的余光里晃动。健一踩油门,逃也似地逃开这欲望之地。
丹知道健的余光逃不出她的大腿,得意地斜眼看着健。
健只好没话找话地说:“大小姐,你这样是要让男人学坏的。”
丹很挑逗地回答:“你想学坏吗?”说完,把一只手放上健的大腿上。
健一惊,方向盘一闪,差点开歪道,下面一下子支了帐篷。幸亏是在小街上。健干脆把车在路边停下:“丹,你疯了,不怕出车祸?”
丹笑嘻嘻地回答:“我只是碰了你一下,是你心思不正。”然后,眼睛挑衅地看着健下面的“小帐篷”。
健一下子红了脸,算是在这小妖精面前彻底认输了。
丹直率地说:“健, 我喜欢你。从你身体反应来看,你绝对不讨厌我。”
面对着丹突如其来的坦率表白,健一时不知道如何回应。
健问自己,我喜欢她吗? 不错,健喜欢她的性感的身体,可那只是男人的本性。但作为一个整体的人,健不喜欢她。她太直接,太自我为中心,太。。。。。。
, 太不是健想要的女孩了。
丹看健发愣,摇了摇头:“你们这些男人啊,想要的却不敢说出来,猥琐不猥琐?
她一下子斜过身子,抱住健脖子,吻了上来。
健真的好想抱住这性感的身子。真的好想。 健承认自己猥琐, 可这是男人的人性啊。但健知道,倩在等自己,自己不能没有倩。自己现在只要跨出这一步,就被这个小妖精给控制住。她一定会让倩离开自己。而自己是不是成她的又一备份,未可知也。
健狠下心,用力推开丹:“丹,我真的不能这样。我不能对不起倩。谢谢你的情,可我不能接受。”
丹恨恨地看着健,半天没说出话来。健大概是天下第一个推开她的男人。
健赶紧把车开上正路。慌张地找面巾纸,把唇上颊上丹的吻痕给擦掉。她今晚可是上了艳红的口红啊!
好半天,丹才恨恨地开口:“你当你是情圣啊?你当你爱的那个倩是圣女啊?”
健怕她说出可怕的事来,赶紧抢着说:“倩告诉我了,她有个男朋友在国内。可是,那男的做了很多对不起她的事,她正在跟那男的闹分手。”
丹狠狠地打断健:“哦?她男朋友‘做了很多对不起她的事’? 这是她告诉你的?”
健心里一惊,知道丹知道很多事,自己恐怕永远不会知道。健想起来了,丹是倩同事的同学的妹妹。说起来凹口,其实这关系并不远。丹可以通过她哥哥从老同学那里打听来倩的一切。
丹看健没反击,知道打中了健要害,继续她的攻击:“你知道你的倩,是怎么留校的吗?一个硕士毕业生,没背景,这年月怎么留这样的名校?全是因为她的男朋友。她的男朋友的外公是她们学校的前任校长。那学校里上上下下全买她男朋友家的面子。你的倩是人家的准儿媳,才留得校。你的倩把这跟你说了?”
健心想,难怪倩的男友能有那么好的工作,那么多人巴结他,原来是个地头蛇。
丹不解恨,继续说:“她和她男朋友闹矛盾,想出国。她系里哪里知道他们吵架的事,自然找个由头让她出国。什么她自己说的英文好? 骗人。你当国内是谁英文好谁就能先出国的?她除了蒙你这个傻子,还能蒙谁?她这种女人就是表面淑女,一肚子心眼。当年为了留校,跟她男朋友上床,最后利用了她男朋友。今天,为了留美国,又利用了你这有身份有工作的傻瓜,还想甩掉原来的男朋友。什么人?!”
健听她这么恶狠狠地骂倩,想打断她。但她的每一句话都打击到健心里的痛处。健无力反击。健在脑海里不停的问自己,我被利用了吗?我被利用了吗?
终于,开到丹的住处。 丹最后恨恨地问健:“我哪点比不上那个倩? 哪点?你这个笨蛋猥琐男!”说完,甩门而去。
健无力地追问丹:“你是不是算计好了今晚倩看电影,特地让我去接你?”
丹回头很鄙视地看健一眼说:“她跟人看电影,全世界都知道,要算计吗? 你以为我今晚真的是去那个酒吧喝酒? 我连那个酒吧的门进都没进过。 我从来都没进过美国的任何酒吧或是夜总会。你这个白痴!”
说完扭身走远,把健呆呆地留在夜幕里。
“你以为我今晚真的是去那个酒吧喝酒? 我连那个酒吧的门进都没进过。我从来都没进过美国的任何酒吧或是夜总会。你这个白痴!”丹的话一遍又一遍地在健脑子里回响。这女孩子竟然这么花心思地为了“勾引”自己?!她就这么喜欢我?健是有点被震撼到了。
可另一边还有倩。要是丹说的都是真的,那倩就一无是处了吗?倩说是那个男生当年追她的。看倩的个性,健相信是真的。那男人帮女朋友一个大忙,不是天经地义的嘛?再想想自己跟倩,也是自己主动追她的啊,也心甘情愿地帮了她很多,她倩有什么错?
一看表,10点了,倩早在家等急了吧?健恨不能一步开回倩的屋子。
到了倩的门口,倩的屋子里亮着灯。健心里一股暖流冲上来,眼睛都有点湿了。冲到门口,急切的敲门,叫着:“倩,快开门。是我。”
倩一下子打开门,刚问:“你怎么这么晚?”
话没说完,健从背后踢关上门,健的唇就紧紧粘上了倩的唇。倩已经被健抱得快喘不过气来了。俩个人此刻好象要把彼此都融化在一起,再也不分离。
当最后,倩满脸泪水地离开健的脸的时候,突然脸色大变:“你是接人去了,还是接吻去了?”
这一句话犹如晴空霹雳一般,把健从火山口一下子被扔进了冰窟中去。健人整个呆住了。健的思维,健的世界在这时都凝固了。
健怔怔的愣了好久才想起来,丹留在自己脸上的鲜红的唇印,根本在仓促间没擦干净。急着冲进来见倩,竟然没把这该死的唇印擦干净!
健结结吧吧地解释:“是丹故意吻的,我跟她什么也没有。”
倩整个人都快崩溃了:“你不要解释了。难道天下所有男人都这样?一个女人不够,同时要占有几个女人才行?”
健急得简直要撞墙,越急就越说不清楚。
这时候,要找丹对质,这个小妖精肯定把健置于死地而后快。可没有丹,这脸上的鲜红的唇印让健百说无凭。
倩指指门口,无力地说:“你走吧,今晚我要静一静。我要好好想想你们男人。”
健还想再解释,倩硬硬地说:“走啊。让我一个人静一静。走啊。”
健一股绝望充满了全身。健知道,再说什么,只能越描越糟。只有让时间来解决一切了。健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一步一步地往自己车子走。
健一夜无眠。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给倩打电话,她不接。健一天什么地方都不想去,每隔一个小时给倩打次电话,她始终不接,留言也不回。
健知道,健昨天和丹的那个事件,给了倩最后的一击。连续两次遭到男友不忠的打击,倩的心已全碎了,再难复原。但是,健还想当面再试一次。或许,她能再给健次机会?
健不顾一切地开到倩的住处。健敲了好久的门,没人应声。要么她故意避开健,要么她故意躲在屋里不开门。
上个星期,这个屋子还是健温馨的家,今天竟然成了毫无生气的黑屋。
健突然有点担心起来,倩不会做什么傻事吧?健决心黄昏时,再来找倩。她再不应,健就报警。路上,越想越担心。健给倩再次留言,警告说,自己非常担心她,不管她原谅不原谅自己,她必须在两个小时内回音。否则,自己就报警,说她失踪。
10分钟后,健手机响了。一看是倩,健松了口气,抓起手机就叫:“倩,你还好吗?你让我担心死了。”
电话里传来倩冷冷的声音:“不用担心。我没那么脆弱。过去12小时发生了很多事。回去查电邮.”然后,电话挂断。健刚热起来的心又掉进了冰窟里。
健冲回家,打开电邮, 倩的信等在那儿。很长的信。
倩说,有人把她和健的事传到了国内学校里。健想,没别人,就是丹干的好事。
昨天半夜,先是系里领导打电话来,希望她专注读书,不要有别的想法。还警告说,如果不能专注读书,学校一定会取消资助,而且会在回国后,给予处分。并警告说,也不要有想法想逾期不归,她的签证是有中美协定制约的等等。
然后,她的男朋友竟然破天荒地打电话给她,说听到谣言,但相信她。只要倩能原谅他的过去,她也不计较倩的一时冲动, 等等。
再加上健跟丹的事情,让她绝望。没有了爱情,美国对她没有意义。她一个弱女子,最安全的还是她的家乡。请健不要再打绕她,她想安安静静地完成学业,回国。至少,她希望和健分开一段,冷静一下。双方暂时不要互相联络。
最后,她很感激健对她所做的一切。财物上的事,她会写张支票还健。
看到最后,看得健透心凉。健知道事情已到无法挽回的地步。要不是她那个很有背景的男朋友,学校是不会打越洋电话管这闲事的。健可以想象,倩现在正承受着各方面的巨大压力。至于钱,谁要她还钱了?
可能分开一段时间,对大家都好。如果再去找倩,那个间谍,丹,又不知道要搞出什么事端来。
一想到丹,一股怒气就冲上来。健一定要问问这个妖精,为什么就不能放过倩和自己?
健冲到丹的房间,她的室友说,她大概要过一会儿才能回来。健就在她门前,坐在车里等她。健从来没有觉得时间这么难熬。
终于看到丹穿着便服往回走。健冲向她,一把抓住她的胳膊,厉声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害倩?
她用力甩健的手,一边用英文喊:“放开我。你弄疼我了。”
周围的行人都停下来,往这儿看。
健突然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如果有人报警,健刚才的举动都被目击,自己怕是要吃官司了。健只好松开手,退后很多步,和丹保持着一个距离,免得再生是非。
两个靠近的白人壮汉过来,故意问丹有什么要帮助的。
丹松了口气,对那两个白人说:“我没事。我们只是在争论点私事。他情绪有点激动。现在没事了。”
那两个白人敌视地看着健,摆出一幅随时准备找碴打架的架势站在一边。
健不甘心地问丹:“你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
丹冷冷地回答:“女人的嫉妒。 凭什么倩什么都能靠身体得到,而别人却要辛辛苦苦地挣? 这是女人的嫉妒,你永远不会懂的。 我劝你还是走吧,别再惹麻烦了。”
丹的最后一句话是用英文说的。两个白人一听到这最后一句,立即威胁道:“你听到没有?这位女士让你走开。走开,别再回来惹事。”
健恨恨地看着丹,气得不知道说什么好。手指着丹,愣了半天,只憋出一句恨恨话:“你好卑鄙啊。”然后,一扭头转身往自己车子走去。
这时,突然听到身后丹带着哭腔,绝望地对自己喊道:“健,你听着,我就是喜欢你,这有错吗?”
健一下子怔住,呆呆地回过头向丹看去。这时的丹,已经大哭着向自己的房间跑去。那两个想打抱不平的白人明摆着给弄糊涂了,但还是警惕地看着健。
丹的最后这一句发自内心的话,让健对她这么久积攒的所有怨恨的怒火,全都化为一缕青烟。看着跑远了的丹的背影,健木木地回到车上,发动了车。
丹原本赌健的气,说了很多骂倩的话故意气健。但最后听到健竟然骂自己卑鄙,就知道自己对健不会再有任何幻想了,所以,喊出了那句真心话。正是这莫名其妙的“女人的嫉妒”和随之而来的“喜欢”,让丹做了这么一件荒唐的事。
其实,要是在一个普通场合,丹见到健,丹是不会对这么个“离婚二手男”感兴趣的。可是,偏偏有个很亲近的朋友,倩。一开始,丹只是因为对倩的这位男友好奇,才向倩打听健。沉浸在幸福里的倩,情不自禁地把健的优点放大,这样健的形象在丹的眼里一下子就高大起来。
这幸福中的倩也不考虑一下丹的感受,还直说健是个表面木纳,内心浪漫的主,这不就把丹心里的醋坛子给打翻了吗?照倩这么一说,这个貌不惊人的健,不就是自己心中的“白马王子”吗?硬件条件不错,有工作有绿卡。为人又好,不仅老实还浪漫,这哪儿找啊?
嫉妒得发烧的丹开始气不过倩。凭什么你倩一个只能在美国呆一年的访问学者,来美国没两天就遇到这么好的男生?而我丹条件这么好,就不能找到这么个男朋友?况且,你国内不是还有个家庭背景厉害的男朋友吗?你凭什么又有这样一个在美国的男朋友,一不用辛苦忙出国,二不用艰苦读学位,就立马能留美国了?而自己在这个萧条的市场里,还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能找到工作呢?不行,既然这个男生这么好,我就要争取过来!丹对自己是一向有绝对的自信的。
由于心里不知不觉地有了要抢健的念头,丹在倩面前就带出了醋意。所以,就有意无意地故意说,健跟自己聊的多好,相处的多好等等。她这醋意一露,倩就紧张起来。倩在丹面前有点显得弱势,一看这个“强劲对手”要争自己的健,也一下子急了。可她没法跟丹急,结果,就跟健闹起来。
这一闹,丹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可丹知道健一心一意地喜欢倩,所以,决定用点“身体优势”,以最快的方式把健搞定。想来想去,就想到酒吧接人的计策。结果,那个“木瓜”健竟然那么死心眼,不懂风情,让丹又气又羞。现在,丹跟自己说,要狠狠地把健从自己的心里世界给踢出去,“哼,一个离过婚的猥琐男,你去死吧。”
健一离开丹那儿,就冲到倩的房子前,想最后努力一次。健不停地敲倩的门,健觉得她就在里面。 健大声地喊着:“倩,倩,开门,听我说一句。开门啊。”
健越敲越响,可是里面豪无声息。
慢慢的,邻居都警惕地伸出头来看。突然,隔壁屋子伸出个大汉的头,向健大喊一声:“你给我住手。没人开门就是没人在家。你要是再敲,我就叫警察了。”
看着他怒目圆睁的样,健知道,再敲下去,警察没来,怕是这家伙的枪大概就先到了。
健只好摆出息事宁人的手势,一边后推,一边说:“没事了。我这就走。”
回到车里,发动车开出去。突然从后视镜里,健看见倩的屋子里亮起了灯。健感觉心里一阵刀绞的痛。
健不想回到自己的小巢,那里有太多和倩在一起的回忆,现在这些回忆让健太心痛。健漫无目的地开上高速公路,不知不觉中向南开出了湾区,就这么一直往南开,一直开到了卡迈尔。
健一个人站在卡迈尔的那个曾经和倩在一起的沙滩上, 站在那块曾经和倩疯狂过的沙地上,看着那一样依旧的落日,看着那一样依旧的海浪,健泪流满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