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同居故事 (4)


可怜的是,雯的女孩子的矜持,又不能让自己去主动追锋。自己当年把人家回绝得干干脆脆的,人家心里一定会记恨自己的。如果自己倒过去追他,他说不定背后嘲笑自己,然后当作报复的机会,狠狠地回绝自己一次。所以,雯只好在逢年过节时,跟锋联系一下。
每次跟锋聊天,雯就仿佛又回到当年两人在校园里一样。锋还是像以前那样,大大咧咧地从天说到地,现在又加上美国这儿的新闻电影流行歌等等,常常逗得雯笑个不停。雯拿着电话,又觉得自己回到了当年那个傻傻地当听众的小女孩。每次放下电话又是那么的不舍,恨不得再找个由头给锋打过去,再跟锋说上几小时。有时想锋想得狠了,雯就恨不得要去倒追锋。可是,刚要拿起电话雯就犹豫了,雯的自尊和矜持就是没法让自己先跨出这一步。
雯现在不再和谁约会了,每天就是从早到晚忙自己的学位,想要尽早毕业。想尽早毕业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锋早早地去了加州工作,雯也想去加州,到锋的身边去。所幸的是,雯所在的系里,教授没有逼学生读56年才给毕业的传统。再加上雯是个乖巧用功的女孩子,比自己的师兄师弟们在教授的眼里更加得宠。雯的教授内心也没有非要逼这个女弟子变成个中年妇女才给博士学位的恶念。所以,在雯读到第四年末的时候,教授让雯拿了博士学位毕业。这把雯的那些没毕业成的师兄们嫉妒得酸水横流,暗骂教授对女学生偏心。(是不是天下的教授都对女学生偏心啊?)
雯本来是可以被教授推荐到中部一个小地方的大学去当教授的,可雯不想把自己送到那地方去发配。雯要去的只有一个地方,锋在的地方。好强的雯找工作没问锋,自己在硅谷的一家大公司找到了工作,然后就只身来到硅谷。然后,就见到了朝思暮想的锋。
可是当见到锋,矜持的雯把自己对锋的感觉,掩饰得滴水不漏,跟锋还是像两个好朋友一样。让雯放心的是,锋一没结婚,二没有准备结婚的对象。让雯担心的是,此时的锋在股票上发了,跟他约会的女孩有一大把。雯没有办法,知道自己有可能错过了锋。只能暗暗怪自己当年年轻,没给峰一次机会,现在只能认命了。
但命运对雯也不是那么坏。锋在一夜之间,股票,资产,房子,连工作全部烟消云散。雯真的替锋惋惜,但让雯松口气的是,与锋约会的女友们也全都随股票资产房子工作全部烟消云散了。雯觉得老天又给了自己一次机会。雯现在已经是快30的“大龄姑娘”了,知道不能再为矜持自尊面子什么的,让自己爱的人从自己身边再次错过。
不久,雯和锋在一起的机会就来了。
雯是个聪明的女孩子,又有自己的姐姐的指点,所以来硅谷不久就租了一个两卧室的小房子,然后征得房主的许可,自己做起“二房东”来。招来的房客是以市场价租一个房间,结果,雯自己只要出很少一部分的房租。雯从健和其他老同学那里听到,锋要失去房子,要找住处。而自己这个房客已经期满搬出,一间房间空出来。雯留了个心眼,没有登广告出租,而是给老同学,特别是健,打招呼说自己在找同屋,而且是要找知道背景的比较安全的同屋。为了不伤锋的自尊心,雯没敢直接跟锋说,而是跟健说了。雯知道健是锋的好友,跟健说等于是跟锋说。
没多久,锋这边的房子卖掉,在健那儿住了两天。健提到雯的空房间,锋说自己现在一穷二白,怕住不起。健立即传话给雯,雯这才拿起电话直接找锋:“锋,你住过来我放心。至于房租,你哪怕只付点水电什么的就成了。”
锋说:“那怎么行,让你付的太多了。”
雯急了,问:“我们还是不是好朋友?你连给我一个帮自己好朋友的机会都不给?还有,我现在一个女孩子住这么大的房子害怕。你一男生,住进来帮我壮壮胆,那是帮我。你给我一次雇保镖的机会好不好?”
锋一听,乐了,说:“那好,我就当你保镖。等我找到工作,我再把欠的房租还给你。”
雯一听,高兴得差点没跳起来:“什么还不还钱的?你现在是我的保镖了,我现在就害怕,你快搬过来!”
就这么着,这对昔日校园的好友,一个是让锋曾经伤心的初恋对象,一个是让雯暗恋了许久的“白马王子”,就这么住到了一个屋檐下, 开始了“同居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